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清代 > >成亲王永瑆《临欧阳询帖》释文

成亲王永瑆《临欧阳询帖》释文

分类:清代 书画家: 永瑆

成亲王永瑆《临欧阳询帖》,楷书 

成亲<a href='http://www.yamoke.com/u/1313/' target='_blank'><u>王永</u></a>瑆《临欧阳询帖》释文.jpg

释文

臣僧虔启:刘伯宠、陶瑾称敕二岸,杂事悉委臣判。圣恩罔已,奖使入效,斯实臣下驱驰至愿,且职事所司,不应多陈。虽奉今旨,臣岂敢于外下意不先上闻?正当磬率管见,今(令)官故启审可否之宜,会须恩裁。此乃更乱天听。或致烦壅。且得仍旧。以待能者。恐於事体。二三惟允。伏愿少留神照。察览所启。非敢辞务。惧尘圣化。谨冒输请。伏追震怍。谨启。

每秉笔必在圆正,气力纵横重轻,凝思静虑。当审字势,四面停均,八边俱备;长短合度,粗细折中;心眼准程,疏密被正。最不可忙,忙则失势;次不可缓,缓则骨痴;又不可瘦,瘦当枯形,复不可肥,肥即质浊。细详缓临,自然备体,此是最要妙处。

付善奴转授诀,贞观六年七月十二日询书。

宋帖刻梦奠及此帖,与信本诸碑铭字势迥别頗可疑,此取化度为之,成亲王自记。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