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清代 > >金农《盛仲交事迹册》释文

金农《盛仲交事迹册》释文

分类:清代 书画家: 金农

金农  漆书盛仲交事迹页  南京博物院   绢本 散页 43.2x32.5厘米

清_金农_漆书盛仲交事迹页.jpg

此页隶书呈现了非常突出的金石气息,墨色的黑厚凝重、用笔的古朴浑拙、结体的险峻雄奇,无不传达出苍古稚拙、高逸雄深的审美意象,有着醇厚磅礴的气韵。金农于金石碑版中汲取的高古奇崛的意象,在此页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

钤印:

作者印:古井生

金农《盛仲交事迹册》释文如下:盛仲交南京人,以诸生次贡于廷,才气横溢,挥笔不休,纸尽则已。善画水墨竹石。居近西冶城,家有小轩,文徵仲题曰“苍润”。张肖甫开御史台于句容,仲交大醉,挝县鼓于戟门。肖甫曰:“安得有此狂生,必盛仲交也。”要人痛饮,达旦而别。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