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明代 > >宋广 跋刁光《丛篁集羽图》

宋广 跋刁光《丛篁集羽图》

分类:明代 书画家: 宋广

宋广跋刁光《丛篁集羽图》,草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宋广 跋刁光《丛篁集羽图》.jpg

宋广,字昌裔,生卒年不详,明河南南阳人,一作唐县(今河南泌阳)人。 官沔阳同知。善画,擅长行、草、章草,尤以大草为胜。时与宋克宋璲合称“三宋”。宋广宗王羲之王献之张旭怀素,略变其体,笔法劲秀流畅,体势翩翩。代表作品有《风入松洞》、《太白酒歌》,笔法瘦劲婉畅,书体时杂章草波磔,风骨遒丽。明陶宗仪《书史会要》:“广草书宗张旭、怀素,章草入神。”明朝早期宋广与宋濂、宋克、宋璲俱以善书擅名,世称“四宋”。四人均擅行草,而宋广溯源晋唐,既能写到“章草入神”的程度,更得“颠张醉素”逸气,由是可知其高韬思齐之心了。然评者谓广书较之二宋不逮,以其笔之联续不断,非古法也。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