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清代 > >吴昌硕 篆书海山仙馆

吴昌硕 篆书海山仙馆

分类:清代 书画家: 吴昌硕

镜心 纸本 书法 37×135cm

清_<a href='http://www.yamoke.com/u/292/' target='_blank'><u>吴昌硕</u></a>_篆书海山仙馆.jpg

北京匡时2015秋拍

款识:海山仙馆。是额初为粤东潘氏收藏清秘之所,二峰先生乃亦以斯名,其癖古之意将使潘氏不得专美于前耶。丙辰十月,安吉吴昌硕。钤印:俊卿之印、仓硕

此幅作品中的书写用笔,是完全的中锋,表现了文人“守中”的正气。四个篆字虽法出《石鼓》,但吴昌硕并非模仿勾勒字体的刻工,其遗貌取势处,是创作家的本色与本质。

山本悌二郎上款。山本悌二郎(1870-1937),日本新泻县佐渡郡人,号二峰,斋号“海山仙馆”。 2.“海山仙馆”原为红顶商人潘仕成建于道光年间的私人别墅。潘仕成(1804-1873),字德畲、德舆,祖籍福建,世居广州,经营盐务起家,后积极参与洋务运动,是晚清享誉朝野的官商巨富。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