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清代 > >张照 楷书武侯祠记轴

张照 楷书武侯祠记轴

分类:清代 书画家: 张照

张照 楷书武侯祠记轴。纸本,楷书,纵95.7厘米,横52.3厘米。

张照 楷书武侯祠记轴.jpg

款识:叔父千里寄书索大楷字,临此与巨来弟,感惠徇知一合也。照。

钤印:世泽堂(朱文)、得天居士(白文)、法华山人(白文)。鉴藏印:袁水埜藏书画金石印(白文)、袁培所藏(朱文)、习静轩印(白文)。

轴临唐代柳公绰书《武侯祠记》。款署“叔父千里寄书索大楷字,临此与巨来弟,感惠徇知一合也 照”。柳公绰为柳公权之弟,官至兵部尚书,亦工书法,多书写名士所撰碑记。米芾评:“公绰乃不俗于兄”。此作存柳书基本面貌,然更趋规整,点画秀润,结体工稳,字形大小一律,章法整齐划一,墨色乌黑光亮,格调雍容华美,属典型的清代“馆阁体”书风。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