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清代 > >伊秉绶 隶书横幅

伊秉绶 隶书横幅

分类:清代 书画家: 伊秉绶

伊秉绶隶书横幅,纸本,纵32cm,横130.5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此轴为横幅,隶书“華嶼讀書堂”五字,末识:“簡田十六先生雅屬並正,秉綬。嘉慶壬申歲。”左钤“墨卿”、“東閣梅花”印二方,右侧下角钤“墨庵”印,左下角钤“藥農平生真賞”收藏印。“嘉庆壬申”为清嘉庆十七年(1812年),作者时年60岁,此幅为其晚年所书。

伊秉绶 隶书横幅.jpg

伊秉绶 其隶书对联传世者甚多,如嘉庆三年( 1798 )书写的三言联“志于道,时乃功。”嘉庆四年( 1799)书写五言联“清光宜对竹,闲雅胜闻琴。”嘉庆八年( 1803 )书写的五言联“政声韩吏部,经义董江都。”嘉庆九年( 1804)书写的五言联“从来多古意,可以赋新诗。”嘉庆十年(1805 )书写的四言联“变化气质,陶冶性灵。”(以上见于《中国书法文化大观 ·伊秉绶的书法艺术》)。又首都博物馆收藏、刊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的五言联“由来意气合,直取性情真”和赠诒元九兄世讲联“崇情苻远迹,精理亦道心”,刊于日本《中国书道全集》的七言联“三千余年上下古,一十七家文字奇”等。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