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清代 > >张照 临颜真卿争座位帖 释文

张照 临颜真卿争座位帖 释文

分类:清代 书画家: 张照

颜真卿争座位帖 清  张照  台北故宫博物院 纸本 立轴 墨书

清_张照_临颜真卿争座位帖.jpg

释文:真卿窃闻军容之为人,清修梵行,深入佛海,加以利衰涂割,恬然于心,固不以一毁加怒,一敬加喜,况乎收东京有殄贼之业,守陕城有戴天之功,朝野之人所共贵仰,岂独有分于仆射哉?尚何半席之座、咫尺之地,能汩其志哉!此幅是张照节临颜真卿争座位帖,虽是临帖,而能薄酒自如,得到乾隆的激赏。

张照(1691~1745),字得天,号泾南,亦号天瓶居士,江南娄县人。康熙四十八年进士。清藏书家、书法家、戏曲家、书画目录整理者。

款识题跋:

款识:颜平原争坐帖,所为酒气勃勃从十指间出,又贫不能得笔,故若是也,今日临之略得其意,金翁以为如何?照

钤印:

作者印:张照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