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两宋 > >苏轼《归安丘园帖》释文

苏轼《归安丘园帖》释文

分类:两宋 书画家: 苏轼

归安丘园帖》书于元祐元年(1086)。纸本,行书,信札一则。共十行,计90字。25.6厘米×31.1厘米。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北宋_<a href='http://www.yamoke.com/u/266/' target='_blank'><u>苏轼</u></a>_归安丘园帖.jpg

《归安丘园帖》释文:轼啟。前日少致区区。重烦诲答。且审台候康胜。感慰兼极。归安丘园。早岁共有此意。公独先获其渐。岂胜企羡。但恐世缘已深。未知果脱否耳。无缘一见。少道宿昔為恨。人还。布谢不宣。轼顿首再拜。子厚宫使正议兄执事。十二月廿七日。 此帖又名《致子厚宫使正议尺牍》。

此帖是苏轼写给章惇的信札,写给朋友,故用笔最为自然。

钤印:

收传印:项元汴笪重光诸收藏印、清内府诸收藏玺。

这《归安丘园帖》写得是真好,是苏东坡存世的墨迹中艺术价值相当高的一种。此帖是写给友人的书札,用笔率真自然,字体舒展,大小随意,和谐相生,有着苏氏风格的雍容气度,一派天机,书写畅达,感情饱满,一气呵成。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