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鲜于枢《草书石鼓歌》

鲜于枢《草书石鼓歌》

分类:元代 书画家: 鲜于枢

《草书石鼓歌》纸本、手卷(34×497厘米)。鲜于枢墨写《石鼓歌》传世有两本,一部作于元大德五年,现存于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其二为本卷,乃鲜氏书艺成熟期的完美之作,其纸墨品相完洁,较“大都会本”的绝笔之作,更胜一筹。明清以来,此本流传有绪,上钤“鲜于”、“困学斋”印,明人陆深曹溶、清人罗天池、孔广陶、胡璧城等十数家跋及钤印,并著录于卞永誉《式古堂书画汇考》、孔广陶《岳雪楼书画录》、《中国书法大成》等六部书画汇编著作。

鲜于枢《草书石鼓歌》.jpg

北京瀚海2004春季拍卖会中的国古代书画专场上,此作以4200万高价拍出,加上佣金成交价高达4620万。打破了宋米芾研山铭》手卷3300万元的中国书画第一高位的纪录。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