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赵孟頫《题烟江叠嶂图》 图片

赵孟頫《题烟江叠嶂图》 图片

分类:元代 书画家: 赵孟頫

赵孟頫《题烟江叠嶂图》纸本。大字行书,纵47厘米,横413厘米,

元_赵孟頫_烟江叠嶂图诗卷.jpg

《烟江叠嶂图 》是北宋画家王诜的作品,藏上海博物馆。赵孟頫实际书写的是北宋苏东坡题咏王诜《烟江叠嶂图》诗一首:江上愁心千叠峰,浮空积翠如云烟。山耶云耶远莫知,烟空云散山依然。……。赵氏墨迹传世虽多,惟大字却少见。从中不难看出其大字功夫之深。后文徵明在赵孟頫书苏轼题王诜《烟江叠嶂图》诗后补水墨米家山水。

此诗为苏东坡以宋代画家王诜的《烟江叠嶂图》而作,帖前有乾隆的“双钩赝品佳者”的评语,评者认为此帖或非“双钩”临本,但观此本笔墨,极有可能为文徵明所临。诗卷中部有一幅沈周所画的水墨山水图,画作极其精妙,将诗中的内容表现的淋漓尽致。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