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两宋 > >黄庭坚《杜甫寄贺兰铦诗》释文

黄庭坚《杜甫寄贺兰铦诗》释文

分类:两宋 书画家: 黄庭坚

杜甫寄贺兰铦诗》帖,黄庭坚书,纸本,草书,纵34.7cm,横69.6cm。北京故宫藏故宫博物院藏。

黄庭坚《杜甫寄贺兰铦诗》释文.jpg

释文:朝野欢娱后,乾坤震荡中。相随万里日,摠作白头翁。岁晚仍分袂,江边更转蓬。勿言居(此字点去)俱异域,饮啄几回同。寄贺兰铦。

鉴藏印钤“内府书印”、“归来印”、“希之”。

该帖系《宋元宝翰》册中的一开。笔法圆劲,笔势连绵,如龙蛇飞舞,达到心手两忘的境界。尾“寄贺兰铦”四字写作行楷书,矫拔精健,与前草书诗文的飞动气势相映生辉。虽短短八行,却是黄庭坚的草书佳作。此诗帖与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黄庭坚《花气诗》帖堪称双美。


黄庭坚草书《杜甫寄贺兰铦诗页》系《宋元宝翰》册中的一开。笔法圆劲,笔势连绵,如龙蛇飞舞,达到心手两忘的境界。尾“寄贺兰铦”四字写作行楷书,矫拔精健,与前草书诗文的飞动气势相映生辉。虽短短八行,却是黄庭坚的草书佳作。此诗帖与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黄庭坚《花气诗》帖堪称双美。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