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两宋 > >黄庭坚《糟姜帖》释文 图片

黄庭坚《糟姜帖》释文 图片

分类:两宋 书画家: 黄庭坚

糟姜帖北宋 黄庭坚 台北故宫博物院 纸本 册页 墨书 28.9x37.6厘米

北宋_黄庭坚_糟姜帖.jpg

《糟姜帖》,又称《承惠帖》,凡5行,37字。用笔紧峭,瘦劲奇崛,气势雄健,结体变化多端。字势有着张旭怀素草书飞动洒脱之神韵。

释文:庭坚顿首,承惠糟姜银杏,极感远意,雍酥二斤,青州枣一蔀,漫将怀向之勤,轻渎不罪,庭坚顿首。

钤印:

收传印:项元汴诸收藏印。

《糟姜帖》是一篇关于美酒与下酒菜的纸本书札,札文曰:庭坚顿首,承惠糟姜、银杏,极感远意,雍酥二斤,青州枣一蔀,漫将怀向之勤,轻渎不罪,庭坚顿首。

主要意思是收到朋友的糟姜、银杏,黄庭坚非常高兴,感谢朋友的深情厚谊,还回赠了二斤雍酥、一些青州枣给朋友。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