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两宋 > >陆游 宋陆游书尺牍 释文

陆游 宋陆游书尺牍 释文

分类:两宋 书画家: 陆游

陆游书尺牍南宋 陆游 台北故宫博物院 纸本 页 墨书 33.2x53.4厘米

南宋_陆游_宋陆游书尺牍.jpg

释文:游惶恐再拜上启。原伯知府判院老兄台座。拜违言侍。遂四阅月。区区怀仰。未尝去心。即日秋清。共惟典藩雝容。神人相助。台候万福。游八月下旬方能到武昌。道中劳费百端。不自意达此。惟时时展诵送行妙语。用自开释耳。在当涂见报有禾兴之除。今窃计奉版舆西来开府久矣。不得为使君樽前客命也。郑推官佳士。当辱知遇。向经由时。府境颇苦潦。后来不至病岁否。伯共博士必已造朝久。舟中日听小儿辈诵左氏博议。殊叹仰也。未由参觐。惟万万珍护。即膺严近之拜不宣。游惶恐再拜上启。原伯知府判院老兄台座。

钤印:

收传印:鉴藏宝玺:乾隆御览之宝,乾隆鉴赏,宣统鉴赏,无逸斋精鉴玺;收传印记:天籁阁,若水轩(半印),子孙永保(重一。其一为半印),寄敖,神游心赏(半印),项元汴印,子京父印,项墨林鉴赏章,墨林子,项子京家珍藏,檇李项氏士家宝玩,子京,清森阁书画印,何元朗氏,墨林(半印),大观。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