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清代 > >胤禛 金刚波若波罗蜜经 书法

胤禛 金刚波若波罗蜜经 书法

分类:清代 书画家: 书法空间

金刚波若波罗蜜经 清  胤禛  私人 绢本 册页 墨书 28.5x38.5厘米

胤禛因其在位时间很短,自即位以后也无闲心去专门写书法,因而存世作品远不及康熙、乾隆。据《清国史·世宗本纪》记载,胤禛“书法遒雄,妙兼众体”。从此册来看,他的书法作品,的确是经过了多年磨炼,有深厚的功夫。从字体用笔来看,似乎临仿赵孟作品较多,但是柔媚之中含有刚强之气,可以说是绵里藏针,这正体现出他的个性。乾隆弘历以赵字为师,与其乃父不能说没有关系,是之后赵字风行天下之源头。

款识题跋:

款识:康熙五十三年岁次甲午十一月二十三日,虔祝育拙法弟初度,破尘居士熏沐斋书,雍王。

钤印:

作者印:越力、破尘居士、和硕雍亲王宝。

胤禛 金刚波若波罗蜜经 书法

胤禛 金刚波若波罗蜜经 书法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