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两宋 > >薛绍彭《危涂帖》释文

薛绍彭《危涂帖》释文

分类:两宋 书画家: 薛绍彭

薛绍彭危涂帖》,行草书,纸本,31.8×60.1cm。台北故宫博物院。

薛绍彭《危涂帖》释文.jpg

此帖藏巧于拙,笔势圆逸,锋藏不露,字态清俊遒丽,绝无倾险浮急之态、虽笔墨丰润而骨气所存,无枯槎寒柯之病、望之端秀而无姿媚俗态,章法行气则萧散虚和,风流渊穆、溯源魏晋、追随右军而近智永。世将薛、米并称,实风格一静一动,各擅胜场、论风云变幻、薛不及米、论循之古法、则米不如薛。

此帖录于《石渠宝笈》。

释文】绍彭顿首。不审乍履危涂。尊履何似。绍彭将母至此。行已一季。穷山僻陋。日苦阴雨。异俗愁抱。想其同之。然锦城繁华。当有可乐。又恐非使者事尔。职事区区粗遣。但 版曹新完法度颇劳应报。有以见教。乃所望也。绍彭顿首。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