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两宋 > >赵佶《题李白上阳台帖》释文

赵佶《题李白上阳台帖》释文

分类:两宋 书画家: 赵佶

赵佶题李白上阳台帖》,纸本,纵28.5cm,跋28.5×38.1 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赵佶《题<a href='http://www.yamoke.com/u/500/' target='_blank'><u>李白</u></a><a href='http://www.yamoke.com/a/202302/21602.html' target='_blank'><u>上阳台帖</u></a>》释文.jpg

《上阳台帖》是李白传世的唯一书迹,历来收藏于内府,正文右上宋徽宗赵佶题签:“唐李太白上陽臺”一行。后纸有宋徽宗赵佶题跋。皆为瘦金书,极其工整秀雅,可见徽宗对李白书迹之膜拜。

释文】题签:唐李太白上阳台。跋:太白尝作行书乘兴踏月西入酒家不觉人物两忘身在世外一帖字画飘逸豪气雄健乃知白不特以诗鸣也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