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明代 > >文征明 跋张即之《汪氏报本庵记》

文征明 跋张即之《汪氏报本庵记》

分类:明代 书画家: 文征明

文徵明张即之《汪氏报本庵记》,楷书。辽宁省博物馆藏。

张即之《汪氏报本庵记》,纸本,行楷,纵29.3厘米,横91.4厘米。小字行书38行,凡688字。

<a href='http://www.yamoke.com/u/448/' target='_blank'><u>文征明</u></a> 跋张即之《汪氏报本庵记》.jpg

此文是文征明跋写于《汪氏报本庵记》之后,对于这篇文章的评价和赞扬。 在文征明的笔下,他称赞这篇文章是“一篇精彩之作”,并且认为作者汪氏“极有文才,刻意去求古人的风范,几乎无可挑剔”。 文征明还对于汪氏的写作手法进行了赞扬,称其“抒情、描绘、比喻、借古讽今、议论,种种手法,皆不失为一篇好文章的要素”。 最后,文征明对于汪氏的文章作出了高度评价,称其“堪称一篇佳作”。这篇跋文不仅是对于汪氏文章的赞扬,也是对于文学创作的一种启示和指导。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