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赵孟頫 行书与达观长老札册页 释文

赵孟頫 行书与达观长老札册页 释文

分类:元代 书画家: 赵孟頫

行书与达观长老札册页 元  赵孟頫  故宫博物院 纸本 册页 墨书 31x38.3厘米

元_赵孟頫_行书与达观长老札册页.jpg

释文:“达观长老禅师,孟頫和南上记拜封(来人钞一两)。孟頫和南上覆达观长老禅师道契。孟頫政此驰仰,忽承惠书,深切欣浣。凉笋之饷,尤见厚意,领次感激。所索书已与施老言之,不复赘及。田提领记事敬此奉纳,余唯早还不宣。孟頫和南上覆。”

此为赵孟頫写给达观长老的一封书信,又称“惠书帖”。达观的生平无记载,赵氏在致“子明”的书信中曾提到过此人,说明两人交往较深。是帖书风与《跋保母砖》相近,用笔谨严,结体方阔,点画丰腴,富有姿态。应是大德初年所书。

钤印:

作者印:钤“赵氏子昂”朱文印。

收传印:“古香书屋”朱文印,“朝鲜人”白文印,“安岐之印”白文印,“安仪周书画之章”白文印,“朝鲜安麓村珍藏书画印”朱文印,“心赏”朱文印,“安仪周家珍藏”朱文印,“怡府世宝”朱文印,“衡酒仙家珍藏”朱文印,“亮生审定精品秘宝”白文印,“衡永宝藏”朱文印。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