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李山画风雪杉松图卷跋

李山画风雪杉松图卷跋

分类:元代 书画家: 王庭筠

《金李山风雪松杉图》是中国金朝画家李山创作的一幅中国古画。原为民间收藏,现藏于美国弗利尔美术馆。

为金李山风雪松杉图

本图为金李山风雪松杉图

王庭筠《金李山风雪松杉图卷跋》,(画)29.7×79.2cm,(全幅)31.2×1003.4cm。墨迹纸本,共十一行,六十字。现藏美国。王庭筠书法宗米芾,行笔疾速,富于变化。但不尽是米芾的风格,有他其自身的特点,书写作风十分严谨。用笔中锋、侧锋并使,点线丰腴厚实,绝少枯笔飞白;笔致俊逸,神气超迈。章法方面,这幅字首尾布白相应,行距匀称妥贴,对行与行的处理,注意揖让呼应,达到相安相得。

金李山风雪松杉图卷跋释文:王庭筠题诗:“绕院千千万万峰,满天风雪打杉松。地边火暖黄昏睡,更有何人似我慵。”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