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两宋 > >蔡襄《陶生帖》释文

蔡襄《陶生帖》释文

分类:两宋 书画家: 蔡襄

陶生帖》,尺牍,1051年。纸本,纵29.8cm、横50.8cm。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陶生帖》为草书翰札。潇洒劲逸。结体欹正大小,重轻疏密,随心所至,一气呵成。黄庭坚说:“君谟真行简札甚秀丽,能入永兴(虞世南)之室”是很正确的。

北宋_<a href='http://www.yamoke.com/u/588/' target='_blank'><u>蔡襄</u></a>_陶生帖.jpg

《陶生帖》释文:襄:示及新记,当非陶生手,然亦可佳。笔颇精,河南公书非散卓不可为,昔尝惠两管者,大佳物,今尚使之也。耿子纯遂物故,殊可痛怀,人之不可期也如此。仆子直须还,草草奉意疏略。五月十一日,襄顿首。家属并安。楚掾旦夕行。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