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倪元璐 行书立轴 释文:南窗不作裹足卧

倪元璐 行书立轴 释文:南窗不作裹足卧

分类:元代 书画家: 倪元璐

行书立轴 明  倪元璐  弗利尔美术馆 绢本 立轴 墨书 103.9x47厘米 107.84x53.7

明_倪元璐_行书立轴.jpg

释文:南窗不作裹足卧,出门万里随所之,宝书长剑岂无意,白日高歌应自奇。杨子草玄遭客骂,杜陵痛饮真吾师,百年业事不须问,随地看山筇一枝。把酒漫成,元璐。钤:倪元璐 太史氏 二印。作为晚明书风变革浪潮中的代表性人物,倪元璐的书法实践及其艺术风格,典型地反映了这一时期书法家的创作特点与审美取向,因而在书法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

倪元璐(1594-1644年),字汝玉,一作玉汝,号鸿宝,浙江绍兴府上虞(今绍兴市上虞区)人。明末官员、书法家。

款识题跋:

题跋:姚鼐题:“鸿宝先生笔翰,见之自使人增敬,其字实瘦劲可爱,又非特以人重也”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