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赵孟頫 张总管墓志铭

赵孟頫 张总管墓志铭

分类:元代 书画家: 赵孟頫

张总管墓志铭 元  赵孟頫  故宫博物院 纸本 长卷 墨书 32.7x259厘米

元_赵孟頫_张总管<a href='http://www.yamoke.com/u/5581/' target='_blank'><u>墓志</u></a>铭.jpg

《张总管墓志铭》是赵孟頫中、晚年期间书风改变过程中的佳作。其用笔一丝不苟,体势方阔开张,点画锋棱俱见,一变以往秀润隽永、柔和清婉的特点,而追求刚劲端严、骨力洞达的艺术效果。这既是其审美标准从姿媚圆活转向刚健挺拔的调整,更是刻意经营笔酣墨畅、健骨丰筋风格的书法实践。

书法名家应他人之请抄录墓志,无需书写具体的安葬日期。卷末赵孟頫在原本应该空缺的日期前误书“至大元”,反而明示此墓志写于至大元年(1308)。

款识题跋:

题跋:尾纸有明祝允明、清永瑆跋。

钤印:

收传印:“明安国玩”白文印,“苍岩”朱文印,“秋碧”朱文印,“英和私印”白文印,“介文珍藏”朱文印,“横征阁书画印”朱文印,“象玄之印”朱白文印,“文石史印”白文印,“贤者而后乐此”白文印,“合同”朱文印,“师氏之章”白文印,“陈子受”白文印等。

张总管墓志铭 元  赵孟頫  故宫博物院

张总管墓志铭 元  赵孟頫  故宫博物院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