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赵孟頫 行书宗阳宫帖页 释文

赵孟頫 行书宗阳宫帖页 释文

分类:元代 书画家: 赵孟頫

行书宗阳宫帖页 元  赵孟頫  故宫博物院 纸本 册页 墨书 27.5x28.7厘米

元_赵孟頫_行书宗阳宫帖页.jpg

释文:“孟頫记事再拜,彦明郎中乡弟足下。前者所言宗阳宫借房,请任先生开讲,今已借得门西屋两间。彦明疾早择日收拾生徒为佳,想吾弟必不迟了也。专此不宣。十月十三日,孟頫再拜。”

杭州宗阳宫是杜道坚主持的道观。大德年间,杜道坚曾邀请名士任士林在宗阳宫内设馆授徒。在这封写给下属的书信中,赵孟頫便谈及相关情况。此札结字稳妥,章法严谨,笔画的起止转折有斩钉截铁之势,既得沉着痛快的风度,也在细微之处交待得分明有致。

《宗阳宫帖》与《近来吴门帖》、《违远帖》、《采神图跋》、《过蒙帖》同在赵孟頫《翰札集册》中。

钤印:

作者印:钤“赵孟頫印”朱文印。

收传印:“项元汴印”白文印,“子孙永保”白文印,“项墨林父秘笈之印”朱文印,“寄傲”朱文印,“项子京家珍藏”朱文印,“项墨林鉴藏章”白文印,“槜李项氏士家宝玩”朱文印,“神”“品”朱文联珠印,“体元”朱白文印等。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