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客网---优雅的书法墨客学习的好平台
雅墨客网
书画 > 历代书法作品 > 元代 > >《与中峰禅师尺牍》释文

《与中峰禅师尺牍》释文

分类:元代 书画家: 管道升

《致中峰和尚尺牍》,元·管道升书。纸本。行书。凡三十三行。每行字数不一。共五百一十三字。31.7×72.9cm。今载《故宫书画录》卷三。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刊于台湾《故宫历代法书全集》(十五)。

《<a href='http://www.yamoke.com/a/202211/21335.html' target='_blank'><u>与中峰禅师尺牍</u></a> 》释文

此尺牍书风与赵孟頫颇為相近,而运笔结字间时露才女特有的性情。世传管夫人书作“寸縑片纸,人争购之,后学為之模范”。

致中峰和尚尺牍释文

和南拜覆 本師中峰大禅師法座前。女弟子管氏道昇謹封。道昇印南拜覆 本師中峰和尚大禪師法座前。道昇拜別頂相。動是數載。瞻仰之心。日積下忘。年時得以中首座來都。如見師父尊顏。備審道體清安。甚為慰喜。道昇手書般若經。報薦先父母深恩。及救薦亡兒女輪迴之苦。極感謝我師大發慈悲。點化亡 者。皆得離苦海。我師怔起念。何獨道昇公姑父母兒女得生净土。一切法界含靈皆成佛道。盡證菩提矣。道昇紛骨碎身。生生世世報答我師大相尚慈悲深恩耶。道昇疊蒙賜書。知前年吾師所惠書。及錄題經讚法語寄來。至今竝不曾收得。下審當元何人送去。聞知怏怏。道昇一面作書於家間。問舍姪去也。去歲以中送去 般若經五卷。又蒙本師慈悲。展讀點化。又各得題讚。存沒重感我師。道昇宿業甚重。每日人事擾擾。不能安靜。長想我師慈悲指教。尋思話頭。但提起終得受用。道昇與良人誠心至願。但得到家。只就家庭脩設。拜懇本師大和尚。大發慈悲。普度一切鬼神。一切有主孤魂。一切無主孤魂。一切冤親。良人與道昇祖上父 母兒女。外祖妣奴婢。及一切法界。含靈莫隋三塗惡苦。願皆得早生佛界。此乃良人與道昇心願。已託以中兄先覆知師父大相尚。今春僕回。又拜吾師惠書及心疏。道昇等拜觀。如心如願。良人見之。生歡喜心尤增感佩。我師如此大發慈悲。度脱一切眾生。是道昇等七世父帥之恩。何以報謝深恩。今因的便特拜此書報 安。更乞善保愛。不宣。六月初七日。女弟子管氏道昇和南拜覆

《与中峰禅师尺牍 》释文

《与中峰禅师尺牍 》释文

《与中峰禅师尺牍 》释文

《与中峰禅师尺牍 》释文


展开全部内容